close

宗盛大哥完整呈現成熟男人的觀察力,宗緯也完全無懷疑地把自己交給他

光禹:對他現在忙的程度或他的生活版圖,現在絕少為一個歌手,像過去他打照陳淑華、林憶蓮等,現在他大概已經不做這樣的事,他大概是follow他的人去做。可是這一次,我看到除了李宗盛完全把他在最近這幾年他可以有的一個成熟男人的觀察力以及他對楊宗緯的感受,很完整去呈現,而最重要的是,你是完全無懷疑,你把自己交給他。哪怕他曾經嫌棄你,你太ㄍ一ㄥ了,你不會唱,甚至讓你造成錯覺。我真想問李宗蹭盛大哥:這會不會是你的技巧,以前你激女生的時候,或許用酒或其他方法,當你對楊宗緯時,你是用很冷的態度,讓他感覺不到自己唱得好或不好,就很害怕、很謹慎、很戒慎恐懼,在瓦解你,再建立起來的感覺。
宗緯:大哥甚至曾跟我說過,你不要以為你自己是一個很會唱歌的人,聽到這句話我還蠻受挫的,因為很大的原因是我心裡從來沒這樣想過。

專輯錄製近一年,未透過DEMO,全憑感受氛圍而融入宗盛大哥的音樂中
宗緯:我在在北京將近一年,每次待兩個禮拜到一個月左右。我在北京真的沒哭,可是當我離開北京的一剎那...,我覺得這過程蠻微妙的,它固然非常煎熬。
光禹:為了幾首歌,就在北京待這麼長的時間。當然之前你一定有收到東西,先做過一些功課,再到那邊去,在他的錄音室,與李劍青、音樂人合作。
宗緯:有時候他不先給功課,到了他才給你。
光禹:他不希望你是已經build-up一個樣子,他要你pure進來,就是totally pure、完全純綷進來。
宗緯:他也不給DEMO
光禹:他還不給你DEMO?所以當人家批評楊宗緯你學李宗盛時,你會有疑問:他又沒給我DEMO,怎麼會像呢?我完全交給他,當我感受到他的氣氛,於是你融入了他,出來的就是這樣。我覺得這是你人生一個很重要的階段。我給你這張專輯,是歌手及製作人結合度、信任度非常強的專輯,非常好的專輯。
宗緯:我幾乎已經對這張作品產生一種信仰。我真的很喜歡光禹哥剛剛說相濡以沫、融為一體。本來我們在製作會議討論之前,我們大家就已朝向不以討好市場的方向。或許這張專輯有些艱深的地方,不這麼被大家所聽懂的地方。

唱片公司期待大眾藉由內心聽到專輯最基本的原色,回到音樂最初的原點
光禹:它賣得好不好?佳晶,請你告訴我,現在這張專輯的迴響及所知道銷售狀況好不好?
佳晶:截至目前為止,市場反應還不錯。因上星期辦了3場音樂會(8262728),當天銷售量就很好,加上之前初期宣傳至現在為止,很多歌迷有在詢問,除了宗緯自己的歌迷外,市場消費者也有在詢問,這幾天的通告及宣傳部分,在媒體評價的部分都很好,相信明天成績(音樂排行榜)會不錯。
光禹:妳好沉穩,個性與楊宗緯一樣,講得平平順順。所以你們應該很期待。
佳晶:我們更期待的是,希望歌迷或樂迷可以由內心去聽到這張專輯最基本的原色,回到音樂最初的原點。
光禹:這不是一張為討好大眾的專輯,也不是那種速食型的,讓人家覺得好可愛、好棒、好市場,一下覺得它好可愛的那種感覺,它那種你聽一次,好像有味道,到第二次、第三次,你是不會聽膩的,因為它總是有東西丟給你,這是我對這張專輯的想法與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