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訪摘要
播出時間:2011.9.1 22:00~24:00
DJ
光禹
內容:
1.
播放歌曲:收錄於宗緯新專輯「原色」中的4首歌,

依序是被遺忘的、懷珠、饞及光影
2.
訪問對象:宗緯李劍青(「原色」專輯執行製作)
3.
同時預約下一場,將是夜光音樂會,要帶給大家夜光饗宴

專訪前,光禹的話:
成為我們家族之光,參加過我們的歌唱大賽,他在電視上發光發熱。
雖然在發片、在走音樂的路程當中有些不順的地方,但他就是無言接受了他,同時也想了很多方法,希望讓還可以多停留在每個人心中久一點,能多愛他一點,所以他參與創作,同時也找了他心目中最棒、最理想的音樂創作人

製作人李宗盛,一起來合作。我很仔細聽了這張專輯,我覺得他對李宗盛,真的是完全相濡以沫,他覺得他就是愛李宗盛,所以他把自己完整交給李宗盛,所以即使有人說,楊宗緯怎麼唱得這麼像李宗盛,我不覺得,我覺得他是發自內心:他愛李宗盛所以當他進入他的音樂世界與生命氛圍中,他唱出來就不由自主變成李宗盛,那麼感性、那麼會說故事,雖然他已經很會利用音符來說故事,可是他現在用了更多元、更不一樣的方式來說故事。

請李宗盛製作專輯似乎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但透過公司安排,實現夢想
光禹:你已經經過到第二張唱片了,這個階段對你而言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的。
第一張專輯是個嘗試,到第二張專輯你開始要尋找自己唱歌的定位,要找自己到底是什麼顏色的人:我有什麼樣的能耐,我希望可以與什麼樣能量的人一起合作,所你要不要先告訴大家,為什麼是李宗盛?
宗緯:其實這個機緣,我自己也覺得蠻巧合的。
那時候我的老闆葛姐在跟我討論這張音樂作品要找那個音樂製作人時,其實我心中已經有我自己的想法,但我比較不好意思直接說出來,而且我也覺得那距離蠻遙遠的,那時候我覺得李宗盛大哥對我來講算是一個層級非常高,請他來當製作人也比較不可能,因為他已經…
光禹:你說讓他做一首歌、兩首歌,也許邀個歌還有可能,但是要這種我把自己完整交給你,然後由你handle所有一切,在當時大家心裡想,李宗盛耶!
他現在的level或者現在可以激起他興趣的事務,我想可能不太多。
宗緯:所以我當下並沒說,葛姐看我沒說,她就問:那李宗盛好不好?
她問我這句話,我當下就…。我只是很故做鎮定,我就說:我覺得非常好,一切聽公司的安排。其實我心裡是很激動的。
個性太ㄍ一ㄥ,一度讓宗盛大哥誤解不喜歡他的創作
光禹:宗緯,這就是你的個性會讓人家誤解的地方,你是個還蠻ㄍ一ㄥ的人,你哀喜並不形於色,即使是你很傷痛,你沒有形於色,即使是你很高興,你也並沒有誇張的表現,你就一直這樣幽幽的、溫溫的。
宗緯:即便在錄音過程當中,就連李宗盛大哥都曾打電話回去給葛姐,那時候已經是錄音的中後期了,他問葛姐:楊宗緯是不是不喜歡我的東西,因為每次錄完或當我給他詞曲的當下,他並沒有開心的感覺。大哥是非常認真在寫詞、作曲,可能大家沒辦法感受,當我每次收到大哥寫的詞時,其實我內心是有些震撼的,那種震撼不是當下跳起來說,我很愛大哥或多開心表達就可形容那種氛圍,光禹哥也說的沒錯,我比較不表達的人,所以那時候讓大哥有個錯覺…
光禹:因你沒有那種這個圈子內,大家常常把你喜歡的東西,也許要讓氣氛更好點,再加上一點東西,突顯出來。例如,說:哇!好棒喔!好開心!謝謝你!
但這是不是你不世故的那一面?
宗緯:後來大哥比較了解我,到後期就變得非常親密,很close這樣子。
我發現可能除了光禹哥剛剛說的,這是不世故的一面,有些時候它也可能是我的缺點。很少像我們這樣的交談會比較自然,的確這裡在有些因素在,有些家的感覺,有些很自然的氛圍,我自己對電台的感覺,我會參加夜光家族也是由一個聽眾做起,所以當我對環境感到安全、熟悉,就會比較放鬆。
光禹:也許在你的朋友面前,會稍微感覺到你的真情緒,每個人也許都有不同ㄍ一ㄥ的程度。我覺得你真的是個蠻ㄍ一ㄥ的人,我如果是你,我得到李宗盛大哥這些詞、曲,我當場一定要抱住他、我要親他,跟他說你太棒了、太厲害了!
宗緯:現在我就蠻後悔的,我回來有跟大家宣告,只要我見到他,我一定會親口跟他說我愛你,然後抱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