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預購了就是說先生的專輯

但我並沒有在拿到的當天打開它

在這之前,我已經看到不少網友的留言
也聽了剛開始猛打的歌  我是一個比較
關注歌詞的人  第一個感覺 
好深  好美  好難唱

讚嘆著就先生真的是有被磨到
愈臻圓潤的歌聲,行雲流水的詮釋
但  誰會在KTV點這個歌呢?

這時候我已經先看了甲霸的文章(一) (二)
還不是很懂甲霸說的這整張專輯的一致性
"好像是十首歌,其實也可以稱做是一首歌,
好像在看電影一樣,整張專輯就是一部戲,
你要看到最後,不能中場離場。"
以之前那張專輯來說  快歌  抒情歌  怎麼聽
都不會覺得整張專輯有風格的一致性

但是當我完整地聽完第一遍  這次我沒看歌詞
我了解甲霸的意思了  真的很一致  
所以當我聽到最後一首歌的時候
突然意識到  就先生唱完了

距離我聽第二遍是一個多禮拜後的事了
但在這當中  無意中發現我會哼第一首歌的旋律了
我發誓  我都沒有聽廣播  沒有人在我耳邊唱過
但  我就是會哼了  這"是"就先生的歌
如果是別人來唱這個歌  我一定聽完第一遍就忘了 

還是一樣  我整張再從頭聽一遍
這次我有看歌詞了  發現其中三首歌是就先生寫的
並不完全像網友們所說的  就先生"被大師改得面目全非
完全沒有個人獨特唱腔  還不如大師來唱"
甚至  其中還有三首歌的曲是就先生作的
這樣還能說都是大師的影子嗎?
我想  如果這張專輯原本就是大師唱的
就先生再來翻唱  也許結果會是一面倒的好吧

看歌詞的結果  就是很容易地被感動了  
其中一首歌  讓我的眼淚很老實不客氣地掉下來
也許我說我感動  但別人不見得會
因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自己的感受
這是我聽第二遍的收穫

終於在忙碌的工作小小告一段落時
我聽了第三遍  一樣  完整地從頭聽到尾
這次  又多了兩首歌將我的眼淚逼出來
總共哭了三次  因為第二次讓我哭的歌
又讓我再哭了一次  我是愛哭鬼
重點是  這次讓我發現  以前喜歡聽的  就先生的歌
都沒有這麼喜歡了  如果說以前就先生的唱法
是小學生等級  那麼現在的就先生  已經上高中了

這是一張"超越"的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