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媽媽在東X購物買的製麵包機來了
還附了一個小烤箱(雖然它小得很...不知道怎麼用它
但是起碼還有溫度控制  算是小小的彌補了它的不足)
這個麵包機長得像一個煮飯的電鍋
可是經過我昨天的測試  它可是真作得出好吃的麵包的

首先 研究一下它的使用說明書兼食譜...
這像外面賣的食譜一樣厚的說明書就花了我不少時間
它的作者看起來是個細心又雜唸的人...

再來 等媽到食品材料行買回所需的材料後
就開始我們的製作麵包實驗--歐式麵包
材料:
  水----------280 mL    
  奶油--------4~5湯匙    約52~65g
  鹽----------1 1/4茶匙  約6.25g
  細砂糖------4~5湯匙    約52~65g
  高筋麵粉----3 1/2杯    約507.5g
  奶粉--------4湯匙      約28g
  酵母粉------2茶匙      約6g

1杯/250 mL
1湯匙/15 mL
1茶匙/5 mL

所有的材料通通丟進機器的內鍋中
依功能選擇/尺寸/烤色 設定完成
按下開始鍵  螢幕則出現麵包完成時間 並開始倒數
機器就開始運作囉!

等了兩個多小時  香噴噴的歐式麵包就烤好了
哈哈哈!!!對我這個懶人來說 這個機器實在太方便了
從揉麵、發酵到烤好的過程  我需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

這樣做出來的歐式麵包外皮厚而酥脆 裡面則是軟綿綿的
我媽平常吃吐司都喜歡吃裡面軟軟的部份 外圈給我爸吃
這次卻愛上烤好香脆的外皮 
而我爸卻偏愛鬆軟的內部  吃完了又跑去拔一小塊一小塊
回來坐著看一下電視  廣告時間又跑去拔一小塊一小塊
今天甚至還問是不是要再做一次  呵呵...
我啊...從此相信機器也能做出好吃的麵包。^^...

這個製麵包機不只能做歐式麵包
還能作美式 和風 德式 英式 法式麵包
它能做的還不只這些  還能做蛋糕、果醬、中式糕粿、
以及燉煮煲湯...(雖然體積太小了點...)
它剛到我家 其他的功能都還沒試過
不過  工欲善其事  我一直都相信
給媽媽一個好鍋  必定會有好菜上桌
這一個機器  替生活帶來了樂趣  也帶來了便利
只是要注意  一不小心就會發福的誘惑喔~^^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