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 
從<小孩不笨>之後 
我循著那些精湛演技的小朋友
繼續follow梁導演的2003年電影作品--
<跑吧!孩子>
本片是改編自伊朗名片<天堂的孩子>,
由於<小孩不笨>在新加坡創下折合約
8000萬台幣的亮麗票房,並獲頒第18屆
國際天主教人道關懷優良華語電影「金炬獎」
令他大受鼓舞,決定買下伊朗兒童電影
  <天堂的孩子>翻拍版權。

故事背景被改為1965年、
獨立前後局勢動盪不安的新加坡。
劇中最扣人心弦的除了孩子們的愛之外
應該就是那雙鞋了...看戲人的心
總給鞋弄得七上八下  眼看要到手了又飛了...
為了要還給妹妹一雙自己弄丟的球鞋
哥哥阿坤絞盡腦汁地要幫妹妹找鞋
幾經苦難  哥哥終於有機會參加一個賽跑
想要藉由跑第三名的獎品--球鞋一雙
來送給妹妹作為賠償。
可是...

我很欣賞導演在電影裡因著劇情需要
對鏡頭處理的方法 
緊與鬆之間帶領著看影片的人走入那個年代
進入孩子們的心

在本片的最後  梁導演還附上了一個問題
讓大家去思考 
簡單的一句話  有著大大的想像空間
答案?  你說什麼就是什麼吧。

再來,很重要的一點,配樂:
【擁有】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電影「跑吧孩子」主題曲)
作詞:梁智強 作曲:李毅 演唱:許美嫻
http://mymedia.yam.com/m/2250364<--聽歌點這兒

看不到 你眼裡的淚滴
卻聽到 你堅強的呼吸
多少汗水 和多少經歷也聽不到
你疲備的 喘氣
你跨出的腳步愈是艱辛
我們的心就更加靠近
就這樣傻傻的 繼續前進
剩下的 只能聽天由命

我們什麼都沒有 也沒有輕易的低頭
我們什麼都沒有 也沒有放棄的念頭
不管路要怎麼走 不管是誰牽著誰的手
只要我們的心緊緊的相扣
我們就什麼都擁有

******************************************
眼淚忍到最後  聽到這首歌
還是破功...


最後來褒揚一下:
飾演妹妹的鄭智允獲得2003金馬獎最佳新人
而<跑吧!孩子>則是首部獲得國際電影大獎的新加坡電影
於梁導演:
1999年獲得紅星大獎終生成就獎
包括2003年伊朗國際兒童電影節最佳導演在內的
共6個國際獎項 
2004年紅星大獎多才多藝獎

梁導演還有許多作品:
*我看過的:
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突然發財、
小孩不笨、跑吧!孩子
*我還沒看過的:
三個好人、錢不夠用、愛都愛都、
那個不夠、怪談之魔鏡、
梁婆婆重出江湖、小孩不笨2、
老師嫁老大

梁導演的作品就介紹到此
我要繼續follow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