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角七號為國片開啟了一線生機
網路上大家都在流傳著看海角的心得
有看一遍哭一遍的
有進電影院好幾遍的
有又哭又笑的
有感動到說不出話來的

我不喜歡錦上添花
所以我不再多說海角的好
現在要來說的是--梁式電影。

梁智強導演是新加坡娛樂圈人
自80年代的劇團戲劇指導、
電視綜藝節目短劇演出、
綜藝節目主持人乃至歌詞創作、
唱歌、寫劇本、導演、自導自演,
樣樣難不倒他。

在知道他這個人之前
我先認識的是他2002年的作品--
電影<小孩不笨>

這是一部社會諷刺喜劇片
內容描述三個讀後段班的小學三年級男生
分別在不同的家庭教育下成長
政府為了要菁英  把學生分門別類來教導
家長為了要孩子成才  想盡辦法要達成目標
孩子們就這樣無助的挑戰著
不知道是誰定下來的遊戲規則
一次又一次...

這也是梁導演自導自演的一部電影
除了孩子們的教育問題 
還加入了上班族與同事之間的 
勞資雙方的  親子之間的
夫妻之間的  人與人之間的各種元素
相對的與互相的微妙關係
什麼人來看相信都會有不同的角度
不同的心情與體會  但唯一共同的就是
"我們都是有用的人"
這就是梁導演  以最貼近平民的角度
言之有物的說出老百姓的心聲。

更值得一提的是電影的配樂
【有用的人】
作詞:梁智強 作曲:李毅/梁智強 
演唱:陳國榮
http://mymedia.yam.com/m/781111<--聽歌點這兒

誰不希望自己是聰明的人
誰不希望什麼都能得100分
誰會希望自己又呆又傻又愚蠢
誰會願意聽到“你真的好笨”

有些事情就是這樣的殘忍
有些道路沒有直通那扇門
有些遊戲結果不一定要獲勝
有些收獲不在終點只在過程

我們不會心灰意冷 我們會給自己掌聲
我不是你想像的笨 我也有我自己的門
其實你不是不能 只是你肯不肯
給自己多一個機會 因為我們都是有用的人

【內疚】(小孩不笨 插曲)
作詞:梁智強 作曲:李毅/梁智強 
演唱:許美嫻
http://mymedia.yam.com/m/781076<--聽歌點這兒

不斷的摸索自己.企圖改變一些嘆息
我知道你對我的期許,是將來眼光的抵禦
你今日無助的詞句,都帶著明日訊息
我知道你對我的心意,而我就是有心無力

我還有什麼可以給你,我不斷的問自己
我不斷的想,不斷的在找尋.....

我知道你一直都辛苦,為我默默的付出
就算流淚也不承認你哭,
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所以我用盡我的全部,
來告訴你我沒有認輸
還有什麼可以給你,我爹娘我的父母
還有什麼可以給你,我爹娘我的父母

**************************************
看完電影  再加上這樣的配樂 我想 
梁導演才算真正滿足了影迷們的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