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要講髒話
真的

只是這兩天我的腰部肌肉
不預警的跟我喊罷工
我才明白在生活中我有多需要它

早上醒來想坐起來
坐在床邊想站起來

走到廁所要蹲下上廁所
上完廁所要站起來

刷完牙要彎腰漱口
漱完口要彎腰洗臉

以上所有的動作都跟我罷工的腰部肌肉有關
看到我這兩天的動作的人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得了僵直性脊椎炎
因為所有有關彎腰的動作
都變成蹲馬步或M字腿
這看起來很好笑  對我來說卻很麻煩

我才了解
人類的身體真的很奇妙  所有的部位都有它
各司其職才能完成一個小動作的作用
曾看過某朋友寫的文章說她的右手受傷了
所有相關的動作都必須仰賴左手的幫助
她感謝上天讓她還有另一隻手  可以左手幫右手
而我的腰部肌肉罷工 
腿部肌肉  手部肌肉
前庭半規管  膝蓋關節
大家都要加重工作份量來彌補
腰部肌肉罷工的工作量
本來是一個動作的 
現在都變成了分解動作

靠腰...部生活的大家
請好好考慮保護你的腰
因為你正在損失的
豈止被笑的顏面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