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  這是我這一生最想做的事情之一
上故宮  看白菜(好像我是大陸觀光團)

本以為會遇到困難的坐捷運  轉公車
因為本人有嚴重的路痴  
向來都會跟別人指反方向的路(你是小P轉世投胎吧...)
但坐在火車上  竟看見書上出現小小的彩虹
像是在暗示我  安啦  不用擔心



沒想到捷運裡路線指引畫的很清楚
加上小雨借我她小妹那方便的悠遊卡
(謝謝賽緹)
在出門前雖然詳細蒐集資料
也還忐忑不安的我們
竟一路順利通關  平安到達
這不免提升了我們出遊的愉悅心情

十點進了故宮園區  怎麼人這麼少?
代表我們可以安安靜靜的參觀故宮了嗎?
不 原來我們只知其外  不知其內
早就有不少觀光團來到  而且大家早已進入展館
不囉唆  先望三樓的白菜奔去

咦?要管制通行?
我們真的很幸運  是當下最後兩個進入的民眾
在我們之後的旅行團  硬是被擋在入口
因為裡面真的很多人...
不過基本上  除了帶團的導遊領著團員邊解說之外
沒有人大聲喧嘩  最多是見了經典文物的讚嘆
也許是行前教育的成功吧  又或許是裡面暗摸摸
在黑暗中大家都保持著專注的心情

哎呀...有人搭我肩膀?
小雨並不在我身邊  是誰?
我沒有回頭  直覺應該是某團團員誤認我是她朋友
因為那感覺我好像被一位大嬸  友善的搭著
為了不破壞欣賞白菜的氣氛  我並沒有回頭或出聲
當然  我還是悄悄的按著我的包包

我摸著良心說  看完白菜有一點點小失望
O.S.白菜怎麼那麼小...
(怎麼能這麼說呢  人家是小而巧 小 才能顯出工的巧嘛~
尤其人家早就說了她叫小白菜)
看完白菜 一路由三樓逛下來
經過青銅器區 哎呀~有一把"匕首"讓我看著它覺得奇怪...
古代人的手都很小的嗎?與我的手相對起來根本握不住...
還是我誤會了  它其實是把暗器  能暗箭傷人的那種...

走過美麗的瓷器區  以及山水畫毫藝區  來到刺繡區
這...(驚ing...)古人們視力真的很好!
1MM裡頭藏了多少錦線!孔雀栩栩如生(繡的是孔雀耶~)
我真的覺得以前的藝術之所以能成為國寶
是真的有它不可言喻的價值

這趟旅程我真的有開心
我愛欣賞淋漓盡致的表演  
我愛欣賞下功夫的藝術作品
是因為我喜歡從中去感受完成作品之前的辛苦過程
也一併感覺完成的作品帶給我的不凡的視聽覺享受
故宮  是我一個很美麗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