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我所說的
不一定會自體發光發熱  但一定會溫暖別人。」--


北川縣大院下游一百公尺處,是當地建築人口最密集的地方,
一座座大樓被震裂,直至被附近滑落的山體完全吞沒。
十四日下午一點多,救難隊在一處幼稚園的廢墟中,
發現了一個被困的小女孩。

廢墟可能隨時再坍塌,孩子生命危在旦夕。就在此時,
救難隊突然聽到小女孩的聲音,「叔叔,我不怕,你們不要擔心。」
小女孩反倒安慰起救難隊員。

一塊塊磚石被移開,隊員們才發現孩子雙腳被卡住,
下半身沾滿鮮血,從咬緊的牙齒中,不難看出孩子正遭劇痛折磨。

「兩隻老虎跑得快…」,救援隊因工具簡陋,救援速度很慢,
就在大家著急時,卻聽到孩子唱起歌。
雖然還壓在廢墟下,稚嫩樂觀的歌聲感動了救難人員。
「我唱歌就不會覺得痛」,獲救後的思雨這樣說。
得知孩子獲救後,思雨的雙親激動得泣不成聲。

這小思雨,
在自己仍處在危險環境中時,
這樣體貼,替別人著想,
換作我自己,應該只能無助的喊著快救救我之類的吧...

請老天爺幫幫在災區的救難人員,
成功救出更多災民,同時也要小心免於需要被救的意外。

陽光又堅強的小女孩--思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